?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关键字:     
?

身残志坚好男儿——藤县政协委员易远军

作者: 富学 权锋    日期: 2014-10-24    来源: 梧州政协网

自强不息、坚忍不拔、诚信经营、热心公益,勇敢面对人生磨难,是易远军人生生涯的真实写照。

易远军高中毕业后选择外出创业谋生。1991年,在藤县成立了“藤县篙竹及农产品购销部”, 收购当地盛产的蒿竹和其他农副产品。购销生意逐步扩展到柳州、玉林、桂林等地,还远销珠江三角洲及越南、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
1997年,他患上了股骨头坏死症致左下肢终身残疾。易远军尽管悲伤但并未悲观失望,拖着残疾的腿四处奔波,靠自己的真诚打动了客户。2003年6月,他在藤县成立了首家以“公司+农户+基地”为模式的公司——“藤县头啖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致力开发新型、有特色的农业种植模式,把千家万户联系起来,使更多农民共同富裕。当年种植成功的方形西瓜不仅每亩收入是普通圆形西瓜的一倍多,还得以顺利进入港粤市场。2005年,易远军又成立了“广西藤县健旺食品有限公司”,与1000多户农户签订合同,从品种选择到种植、施肥等各环节加强管理,使潮洲芥菜成为绿色无公害蔬菜和具有专利商标的优质土特产,产品销往区内外各大超市、批发市场,而且销往越南、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

他连续被推选为藤县七、八、九届政协委员,他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今年两会期间提交提案,建议加大对残疾人这一生活困难的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注,建立县级残疾人康复训练机构、开展康复训练治疗、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推荐就业等,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

易远军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时刻不忘回报社会,多年来共捐款近50万元支持当地开展公益活动。2007年获得中国肢残人协会授予的首届全国“肢残人自强创业奖”;2012年当选为藤县残联商会首届会长;2013年当选为藤县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多次获得藤县年度“优秀政协委员”。                                      

(富学  权锋)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