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关键字:     
?

目标鼓舞人心 措施切实可行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 杨苑君 董宏伟    日期: 2015-2-12    来源: 梧州政协网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董宏伟) 2月11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并审议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各项决议(草案)。

委员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客观全面地总结了我市去年的成绩,务实进取,亮点频现;科学合理地制定了今年目标任务,具体部署了工作重点,体现民意,振奋人心,凝聚了梧州发展的正能量。

去年,我市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出台40条稳增长措施,经济保持了平稳运行,让委员们感受到党委、政府推动发展的决心。“在报告中,全场数次响起掌声,让我们倍感振奋。报告指出,去年我市在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的情况下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实现提质增效、稳中有进,成绩来之不易。”周颖委员认为,今年,政府从突出抓好深化改革、农业提效、绿色发展、依法行政等九个方面认真谋划,处处体现出抓好经济发展的信心,为民办实事的情怀。

讨论中,委员们着眼于依法治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大力改革创新发展、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等重点,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周亚仙委员表示,过去一年,企业得到了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优质服务,传统优势企业做强做大、转型升级,工业提质增效效果明显,大企业支持大产业格局逐渐形成。希望政府延续对本土企业、工业园区等实体经济的支持,在引进重大项目的同时打造全产业链,培育优质中小微企业发展。

“希望政府加大对非公企业的支持,充分发挥西江黄金水道的优势,加快港口码头等建设,促进大物流、外贸等产业发展。”甘惠贞委员说。

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话题也备受委员们关注。教育界的委员表示,应加大教育投入力度,通过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等重点工程,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改革,提升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对于推进我市居家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民进界别委员提出,可从实际出发,集中财力,循序渐进,促进我市居家养老渐成规模。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