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关键字:     
?

扶持企业筑牢发展基础

朱学庆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

作者: 祝琳    日期: 2015-2-12    来源: 梧州政协网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2月11日,市长朱学庆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与经济、特邀界别的政协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大力发展非公经济、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扶持企业发展壮大等主题,共同研讨和探索新常态下梧州的新发展。
委员们结合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特征和要求,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客观务实、目标明确、振奋人心,既符合梧州发展实际,又顺应群众的意愿,为我市在新常态下实现跨越式发展指明了方向。

政协委员、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亚仙认为,去年我市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使本土企业对今后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市委、市政府筛选有实力、有潜力的中小型企业,加大政策、资金等扶持力度,引导和帮助企业转方式、调结构,提升企业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周亚仙建议。

来自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的政协委员罗静表示,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令人鼓舞,将进一步提升梧州的投资吸引力。罗静说:“要让企业真正在梧州落地生根,市委、市政府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应注重保持政策的延续性,并研究出台更多促进企业发展的政策和办法,使企业在新常态的机遇和挑战中取得更大发展。”

朱学庆认真听取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不时点头给予肯定。他说,一年来,政协委员围绕服务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非公经济是梧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去年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助力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这些成果的取得来之不易。

朱学庆指出,当前梧州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广大企业家树立信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尤其是加大对非公经济的支持,落实好有关扶持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继续开展“三年一工程”活动,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行政效能,简化办事程序,使企业能够得到更好的扶持和服务,实现更大的发展。

市政协主席吴汉华、副主席刘永恒参加讨论。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