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关键字:     
?

政协梧州市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

黄俊华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吴汉华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朱学庆李奕权梁开理等市党政军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作者: 梁萍 实习生 罗斯予    日期: 2015-2-11    来源: 梧州政协网

吴汉华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朱学庆李奕权梁开理等市党政军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实习生 罗斯予) 2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文化展览中心开幕。来自全市各界别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科学发展大计,共谋富民强梧之策。

市政协主席吴汉华,副主席刘永恒、陈澄波、关远芳、杨炳才、孙以万、何深、黄荣森、梁华、李贞梅,秘书长谢祥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梧州市委书记黄俊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学庆到会祝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李奕权、梁开理、李晓龙、吴浩岭、张学军、黄振饶、谭丕创、黎永益、钟碧珍、谢凌云、竺坤松、李桂珍、莫永东、徐远洲、卢惠盛、苏建中、彭健铭、赵越、严伯贵、陈荣茂、姜云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莫澄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潘婧奎,市政府党组成员、粤桂办主任徐文伟,历届市政协主席甘牛、李毅、梁家智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应到委员320人,实到委员27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开幕会由刘永恒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议程。

吴汉华代表市政协第十一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市政协去年工作:增进共识筑牢基础,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形成新格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积极助推珠西经济带规划实施;服务大局聚焦发展,努力为深化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关注民生反映民意,着力促进社会事业加快发展;知情明政激发活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建言成果丰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报告指出,在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全市经济暨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和自治区“双核驱动”战略的实施,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法治梧州建设,关注民生改善,切实履行职能,为加快建设西江黄金水道上向东开放的龙头城市作出新的贡献。要重点推进四个方面的工作:认识新要求,在深化学习和增进共识上有新提高;适应新常态,在促进改革发展和法治建设中有新作为;围绕新发展,在汇聚正能量和促进民生改善中有新成效;突出新重点,在提升协商民主和履职能力上有新进展。

受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的委托,何深在大会上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84件,经审查立案173件,其中集体提案64件、委员联名提案28件、委员个人提案81件。提案分别交各承办单位办理,至2014年11月11日已全部办复。

黄俊华代表中共梧州市委员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4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全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深入实施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扎实推进梧州法治建设、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乡村建设和城市建设三年提升工程等重大部署,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包括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市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

黄俊华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梧州法治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适应新常态、推动新发展,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发挥出来,凝聚起为共同目标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紧紧围绕全局性、战略性、长远性的重大问题,特别是在梧州法治建设、重点领域改革、“十三五”规划编制以及重大项目、重大政策的谋划等领域,进行专题调研、协商议政,积极开展民主监督,讲真话、进诤言,出实招、谋良策,为党委、政府制定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黄俊华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切实支持,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做到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通过商量出办法、出共识、出感情、出团结,不断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中直、区直驻梧单位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特邀港澳嘉宾,应邀列席了开幕大会。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