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与动态 ?关键字:     
?

聚共识集智慧科学定方略

市政府分别召开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的意见

作者: 罗银妮    日期: 2017-12-27    来源: 梧州日报

 12月25日至26日,市政府分别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民主党派举行座谈会,通报《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征求意见和建议。

在与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讲问题、提建议,积极建言献策。他们建议,要重视工业经济发展,把工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加大对实体经济扶持力度,持续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要素瓶颈问题;要破解发展难题,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以龙头企业为引领,着力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要推动扶贫产业发展,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不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普通高中教育布局调整,完善办学体制,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水平。

在与市政协举行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提出,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行政许可集中审批系统功能,优化办事环境、简化办事流程;要推进脱贫重点领域攻坚,统筹道路、水利、信息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要继续推进城市建设提升工程,完善基础设施,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农村垃圾、污水整治和“厕所革命”,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更多惠民项目,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与各民主党派举行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踊跃发言,提出了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大力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加快推进岭南健康养生城前期工作,整合提升旅游资源、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凌云、徐远洲、苏建中、叶剑强,市政协副主席莫永东、关远芳、黄荣森、何深、李贞梅、韦宁、曹垂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阳永煊,市政协秘书长周晓飞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副市长姜云飞、黄恩,分别参加座谈会听取了各方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小组将认真梳理、诚恳吸纳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草案,努力使其成为集中民智、反映民情、符合民意的报告,更好地指导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罗银妮)

(据梧州日报)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