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察调研 ?关键字:     
?

坚定不移地实施开放合作

作者: 曾强    日期: 2014-1-7    来源:

在12月18日召开的市政协十一届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彭健铭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向市政协常委会通报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我市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的形势下,坚持东向战略,坚持开放合作,坚持深化改革与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取得喜人成绩。今年1—10月,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325亿元,同比增长29.9%;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40亿元, 同比增长24.4%; 财政收入99.52亿元,同比增长21.8%, 据测算全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952亿元,增长12.5%。梧州发展的生动实践证明,实施开放战略、合作战略,对接先进生产力,不断深化改革,是梧州发展的不二之选。

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指出:广西的差距在开放,出路也在开放。梧州的差距,梧州的出路,亦然。彭清华最近在梧调研时强调,梧州要加快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打造向东开放西江龙头城市。我们要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进四大开放合作,实施西江经济带战略,全力推进桂东合作,粤桂合作,港澳合作,东盟合作,致力于建设好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致力于把珠江—西江经济带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些战略的实质就是扩大开放与合作。梧州必须在区域的发展中获得发展,同时又必须带动区域的发展,以彰显西江经济带区域性中心城市和西江经济带上游龙头城市的作用。只有开放合作,才能带来巨大的人流、物流、资金流。我们政协委员最大的责任,就是积极为此建言献策。因此,政协委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开放的心态,以开放的思维,以开放的眼光,以开放的胸怀,为梧州打造经济发展“升级版”,提升梧州开放合作的水平作出贡献。

(市政协委员  曾强)

?
    
    
版权所有:be365备用网址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